W生生最可爱W

我踏遍万水,为你而来

3.14

文梗来源空间转发

【一】

夜色阑珊,灰色的城中村也借了三分糜烂的霓虹灯光,掩盖了白日里的破旧不堪。

何兆推开吱呀作响的门,进了屋。

“你回来了?”一个少年坐在炉边的矮凳上,抬头看了何兆一眼,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少年的装束与这个不大的房间以及何兆可以说是完全不同。饶是何兆这种对品牌不敏感的人,也能看出来少年一身的贵气。

“煎饼。我等下用猪油炒个白菜,你煮粥了么?”何兆洗了把手,一边擦手一边问少年,“你什么时候能走?”

“我不会煮粥。在家里都是保姆做好的。”少年有些理直气壮,“ 为什么不吃肉,我想吃牛肉。

“姜堰姜大少爷,你回家吧。我这儿供不起你吃牛肉,三四十块钱- -斤,一顿得吃多少钱。” 何兆睨他一-眼,拎起水壶看了一下炉火, 弯腰向上拔了一下炉门。

何兆弯腰的时候难免碰到了姜堰,姜堰往后挪了一下,他不是讨厌何兆,何兆虽然也是打工的,但是他和其他的打工者不同,他的身上似乎一直是干净的,衣服虽然旧,但是一直很平整,散发出淡淡的樟脑球香气。

何兆感受到他的动作,僵了一下, 没说话。只是把锅放在炉子上,舀了两瓢水,准备烧水煮粥。

“你什么时候走。”何兆拿了个小马扎坐在姜堰对面,眼睛看着炉火,看似随意的问道,“你这是体验生活?

“不能算是。”姜堰抓了抓头发,“ 我和我爸吵架了,然后我一-生气,离家出走了。”他看着何兆,不知道在想什么,有些出神。

“怎么,青春期小男孩么?”何兆 微微皱眉,“你看我干什么?”他不甘示弱的看回去,目光在触到对方澄亮专注的眼神时愣了一下。

老实说,姜堰尽管现在坐在何兆不足四十平的小屋里,双手揣袖穿着他三四天没洗的外套,他给人的感觉仍然像是河塘里的白莲,出淤泥而不染。乖顺的黑发,清秀的脸庞,肤色偏白,皮肤看起来细腻光滑,怎么看都像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。可就是这么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大少爷,偏偏赖上了自

何兆不动声色的叹了口气。一个星期前要不是自己在街头碰见姜堰,并且给他买了瓶旺仔牛奶,自己也不会被赖上。

“何兆,你长的也不差啊,和我小伙伴喜欢的那些男明星比,你长的也挺帅的。”姜堰直直的说道,“你为什么不去当明星呢,比这样赚钱轻松多了啊。”

与姜堰奶气的长相不同,何兆的长相偏向硬气风,棱角分明,眼神深邃,因为常年体力劳动的原因,皮肤是健康漂亮的小麦色,身材也不错,属于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。

“明星?我没时间关心这些。对我来说,长得

美丑都不重要,我又不想靠脸吃饭。” 何兆起身掀开锅盖,用勺子搅拌了几下。

“我不想吃白菜。”姜堰挑挑拣拣的吃了口白菜,喝了两三口白粥后放下筷子忍不住嚷嚷,“我想吃好吃的。”

“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。”何兆皱了皱眉,“姜小少爷,你现在是寄人篱下,你能不能低个头?”

“为什么,我就是不喜欢吃白菜。我在家里也不吃。为什么在你这儿我要吃?”姜堰一脸的你这人真的是莫名其妙。

“那你回家吧。”何兆淡然地自己吃饭,吃完了还不忘帮姜堰洗碗。

“我不走。 ”姜堰固执的跟在何兆身后, “老头

子还在气头上,再说了,离家出走再走回去太没面子了。这种事我做不来。

“为什么会吵架?”何兆一边洗碗一边问他。“我出柜了,我和老头子说我喜欢男人。”何兆手顿了一下,面色如常:“哦。

“你就没什么反应?”姜堰有些惊讶,“喂, 你给个反应啊....”.

“那我应该说什么?”何兆转身看着姜堰,眸色

深深,“夸你不随主流,还是,说你勇敢?姜堰,你才多大啊。” 他越过姜堰把碗放好,然后拿毛巾擦手,“我没有多余的兴趣听你这种贵公子的爱好,也不想听。”

姜堰愣了愣,半晌后艰涩着声音问他,“ 那你觉得我,这种行为很恶心吗?”

何兆没说话,弯腰穿上鞋,拿起外套,“我去 给你买桶泡面吃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